爱尹正的喵小贝

【喵正】《冬青》(一)改写历史

深夜,黑暗的小巷。
一个少女正蹲在地上敲碗,碗中放着米饭和红烧肉。她的面前是两支光线微弱的白烛。
“叮叮叮,叮叮叮,叮叮叮……”
单调的敲碗声在阴暗的小巷中回荡,听上去有些令人毛骨悚然。
忽然,少女的身后出现了一个苍白的影子。
少女缓缓扭头,看见身后出现了一个脸色苍白的男人,戴着一副破碎的金丝眼镜,额头上有一个近乎透明的弹孔,还淌着血。
很显然,这不是个活人。
少女的脸上毫无惧色,反而还有点惊喜。
她向前两步,然后缓缓伸出手……
……掐了那个鬼的脸一把。
少女:“哇哈哈哈哈,我就知道招鬼十法肯定有用!而且我居然还可以碰到他!脸还这么软!手感超好啊啊啊!!!”
鬼:“……”
少女收回手,故作深沉地干咳了两声:“咳咳……那个,说正事吧。你来这是想找谁?”
鬼的嘴唇翕动了两下,声音却微弱得听不见。
“什么?”少女疑惑地身体前倾。
从鬼的嘴唇里,缓缓地吐出了两个字:
“冬青。”

“呵啊~~”
冬夜懒懒地打了个哈欠,在软软的床上睁开了眼睛。
“……诶?只是个梦啊……”
冬夜不开心地撇撇嘴:“切,还以为招鬼十法真的有用呢。”她边说边从床上坐起身。
……咦?!房间好像不一样了!
原本应该是家里南墙的地方现在是……一座民国风的屋子?!
……这什么鬼操作?!!
不会吧,难道刚看完《超时空同居》自己就亲身经历了一把?没这么巧吧……
“哎呦喂!”但手臂上真真切切传来的疼痛却告诉冬夜,这不是做梦。
冬夜一边暗骂着自己掐自己干嘛还那么使劲,一边好奇地打量着那座民国风的房子。
哎?那边的床上好像也躺着一个人耶~过去看看!
冬夜身体的行动总是快过大脑。当她想着上面的话时,她已经站在那张床前了。
嗯?这个人好熟悉啊……
想起来了,这不是梦中的那个人嘛!
眼前的人毫无戒备地躺在床上,左腿和胸口上都缠着雪白的绷带,还微微透着点血色。阳光透过窗户照射进来,洒在他的脸上,给他脸上细小的茸毛染上一层金色的光晕,整个人也显得软绵绵的。
冬夜正看的入神,眼前人长长的睫毛忽然颤动了两下,随即睁开了双眼。

黄旭初一睁眼差点没吓死。
面前一个少女正弯腰看着他,俩人的脑袋差不到一公分就挨上了,吓得他差点一爪子把昨晚新配的金丝眼镜扒拉到地上。
少女尴尬地退后两步:“呃,嗯……嗨~~!”
惊魂未定的黄旭初用水汪汪的大眼睛瞪着她。
“那个……我们好像在哪见过?”少女眨眨眼。
黄旭初定睛一看:“……冬青?!”
“对对对!在梦里你就是找的这个冬青!”少女一拍大腿,又把黄旭初吓了一跳。“那个……我自我介绍一下?我不叫冬青,我叫冬夜,来自21世纪。因为某种未知的原因,咱俩的房子穿越时空“跨嚓”拼到了一起,就成现在这个鬼样子了。目前要是你没有第二套房子并且没钱买新房子的话,咱们应该就只能保持这样同居的生活了。话说我说了这么多,你再不自我介绍一下是不是就有点不礼貌了啊?”
“……我叫黄旭初。”
“啊,黄旭初啊!你好……等会!”冬夜瞪圆了眼睛,“你说你叫什么?黄旭初?!”
“……对啊,怎么了?”
冬夜转身就跑,不一会又攥着一本书跑了回来。黄旭初戴上眼镜,认出封皮上的“中国历史”四个字。
冬夜捧着书稀里哗啦一阵乱翻,随后把打开的书戳到黄旭初面前:“这个是不是你?”
书页上赫然印着黄旭初的黑白照片。
“是……是啊。”
“果然!”冬夜把书拿回来,“我给你念念啊。黄旭初,中共地下党员,革命烈士,代号黄芪,生于1902年4月27日,卒于……哎,为什么这里是问号?”
她抬头望向黄旭初:“在你们那里,今天是几号?”
黄旭初扭头看看日历:“1934年9月10日,怎么了?”
“在我的印象里,你死去的日期应该是1934年9月9日。也就是说,你本来应该在你们那个时空的昨天死去,却意外地活到了今天。”冬夜正襟危坐,“告诉我,在你们的时空,昨天有没有发生什么不寻常的事?”
她见黄旭初有些犹豫不决,又提示说:“比如,昨天有人救了你什么的。”
“有!”黄旭初猛地抬起头来,“昨天我本来是要被日军枪决的,但一个叫冬青的女孩救了我!”
“怪不得呢。不过现在书上的是问号,也就是说——”她的眼中闪出神秘的光,“——我们现在的一举一动,以及做的每一个决定,都将关系到你未来还能活多久。”
空气陷入了死一般的寂静,黄旭初的额头上沁出了冷汗。
忽然,冬夜“噌”地蹿了起来。
“word妈!改写历史!太酷了吧!好激动啊啊啊啊啊啊!!!”
黄旭初:“……”
他的视线落到了满地乱窜的冬夜的腿上,怔了一下。
“你的……腿?”
“那条腿啊?”冬夜停了下来,摸了摸微微有点瘸的左腿,“车祸。爸妈也死在那里。对方司机酒驾,出事时我被抛出车外。后来油箱起火,烧得什么都不剩了。那年我十三。”
黄旭初低下头。良久,从他嘴里飘出若有若无的一句:“……对不起。”
“没事,都过去了。人嘛,总是要朝前看的,对吧?”她扭头笑笑,“活在当下,活在未来,别活在过去。”
“嗯。”
黄旭初扭头一看,愣住了。
“……那个,以后我可能要在你家蹭饭了。”
“嗯?”
黄旭初委屈吧吧地指着如今是冬夜书房的地方:“厨房被挤没了。”
冬夜:“……”

冬夜一脸无奈地瞪着正抱着面碗狼吞虎咽的黄旭初。
……我为什么要给自己找这么个吃货养!
都吃了三碗了还不够!!
他特么是饿死鬼投胎吗?!!!(╯°□°)╯︵ ┻━┻




T.B.C.
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PS:这篇好长啊喵……
以后可能就再也不会这么长了(也说不定),好好珍惜吧喵……QAQ
困~~
碎觉觉去咯~~
碎觉之前抓几个小可爱来煲汤(划掉)捧场,是谁这么幸运呢?
@一个少年 @雙犊 @陆鬼玥 @婉晴 @苏思回 @死蠢熊叔 @琳程今天吸毛了吗 

评论(24)

热度(2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