爱尹正的喵小贝

只要平凡 - 张杰/张碧晨

《曼陀罗杀手》剧情简介

本喵想塑造一个托尔斯泰式的人物。

她是个单亲家庭的孩子。父亲在欠下累累债务后逃逸,留下母亲独自在偿还债务的同时把她拉扯大。
在她13岁时,妈妈被讨债的人打死,她则在杀了几个讨债人后逃走了。

流浪的生活,让她磨练出了一身武艺,也让她看清了社会底层民众的生活。
她看透了这世间的黑暗,无数次想要改变却总是以惨败告终。(PS:只有这句是和托老爷子有关的啊!)最后,终于对世界失去信心,开始对自己人的身份感到厌恶。
“为什么我是一个人?为什么我不能变成一只猫呢?如果我是猫,这世界的一切黑暗与丑恶就都与我无关了。”
通过生化改造,她将自己变成了一只半人半猫的生物。
她开始杀那些贪官污吏,杀那些作恶多端的人。每次作案后,她都会在现场留下一幅画:一只黑猫叼着一枝黑色曼陀罗花。民间管她叫曼陀罗杀手。

这时,一个叫陆离的小警察出现在她的生活里。
她讨厌陆离的多管闲事,却又总是在陆离遇到危险时冲出来保护他。

她也常常对陆离谈心,说一些她之前从来没有对任何人说过的话。


“我要生如夏花之灿烂,死如火山爆发之壮烈。”


“你们警察维护的是法律,不是正义。而法律,很多时候并不等同于正义。”
“我和你们不是一类人,所以,请不要用你们那恶心的标准来要求我,警察同志。”
“我不是圣人,我站不到历史的制高点,我只看到被那些大官们逼死的人的冤魂在地狱里哀嚎。”
“报社的记者们只会统计上层“人民”的幸福指数,却不会统计在一个寒冷的冬夜里,大街上冻死了多少乞丐。”
“我的一生就是一片黑暗,即使有光亮,也是虚假的。”
“我也是个人,我也想像正常的女孩一样,好好学习,长大了去自己心爱的X大,找一份合适的工作,好好孝敬自己的父母。想在一个万里无云的晴天,骑着自行车去看绿叶掩映的瀑布……可我做不到。这样的生活我永远都无法拥有。不是我不想,而是这个世界压根就不让我拥有。”

“我……我喜……我洗了个苹果给你。”
她一生说出的话无数,却始终说不出那一句“我喜欢你”。

后来,她发现陆离已经有喜欢的人了——那个和他搭档的律师,池震。
她恨池震,恨他拥有了她永远没法得到的东西。可是,她又下不去手去伤害陆离喜欢的人。

她就这样付出着,纠结着,迟疑着。

直到有一天,陆离和池震一起去打掉一个犯罪团伙。途中对讲机坏了,他们和大部队失联了,被三十多个犯罪分子困在一个废弃的仓库里,最后一颗子弹也打完了。
正在这时,她出现了。在干掉了几个守门的小混混后,她用枪顶住了混混老大的太阳穴。
“放他们走,不然我立刻一枪崩了你。”
在陆离经过她身边时,她塞给他一支录音笔。
“回去以后,好好听听。”

当陆离和池震离开那个仓库几百米远的时候,他们听到一声巨响。回头一看,爆炸产生的蘑菇云正在原本是那个仓库的地方升起。

陆离发疯似地跑回去,在废墟中拼命翻找。
……尽管他知道,那里已经什么都没有了。

那支录音笔中有两段音频。一段是录下来的那个能给那个犯罪团伙定罪的铁证。
……而另一段,是她说给陆离听的。
“……陆离,这么久了,我终究还是没有勇气说“我爱你”。我知道,这段感情是错误的。一个杀人犯就不应该喜欢上一个警察。可惜这不是我能控制的。
第一次相遇,我觉得你好烦。一个小警察罢了,管那么多闲事干嘛?可后来,我发现你其实是个很好的人。我开始在和你吵架之余偷偷的关心你。开始我还觉得没什么。可后来我才发现,妈呀,我好像是喜欢上你了。
还记得在你遇到危险的时候我总是在帮助你吗?那不是巧合,真的不是。和你谈心时说的那些话,我从来没有对其他任何人说过。
你问我为什么总是对池震态度那么恶劣?因为你喜欢他呀。因为他拥有了我一辈子都不可能得到的东西呀。但你放心,我绝对不会伤害他的,我不忍心伤害一个你那么爱的人。
那个犯罪团伙是我的宿敌,今天应该也就是和他们的一个了结了。有那么多人给我陪葬,不亏,真的。
你问我怎么了结?哈哈,我早就在那个仓库地下埋了炸弹。只要我一按按钮,一切就都结束了。
这辈子最遗憾的事情,大概就是没能对你说我爱你。
我可以给你几百朵关于曼陀罗的回忆,却没有勇气给你一枝鲜红的玫瑰。
……或许,我这种人天生就不适合拥有爱吧。

哈哈,总之还是要谢谢你啊,可爱的小警察。我的一生就是一条黑暗的路,一条一旦开始就不能回头的路。长路漫漫,只有你这道光不是虚假的。

谢谢你,曾经照亮过我的生命。
……尽管,只是短暂的曾经。”

在这段音频播放的时候,陆离一直红着眼圈站在旁边,手中紧紧攥着一枚从爆炸现场发现的已经被高温烧得变形的胸针。

胸针上,刻着一只叼着曼陀罗花的黑猫。




E.N.D.




曼陀罗应该是本喵写过的最悲剧的一个人物了。她的一生就是一个彻头彻尾的悲剧。

如果说陆离是“一半骄阳,一半阴雨”的话,那么曼陀罗就是“一点微光,一片黑暗”。


评论(9)

热度(5)